帽子戏法

帽子戏法

嗨,规则专家:有一天,我的朋友的球停在了距离果岭50码处的一片洼地。他看不到旗杆,于是走上坡顶,设计了击球路线,然后把帽子放在坡顶作为标记。随后,他打出的球成功地从帽子上空飞过,飞上了果岭。这符合规则吗?
——斯科特,密苏里州卡尔交叉点

  否。如果你能够给出正确判罚,我愿意向你脱帽致敬。按照规则8-2(它谈的是瞄准辅助问题),应罚两杆;如果是比洞赛,判该洞负。把帽子放下来是可以的;事实上,在果岭之外,你可以使用任何东西来帮助瞄准——比如球杆、球童。但在击球前,你必须把这些东西拿起来。击球时使用瞄准辅助工具是不允许的。


提醒对手

规则专家:我的对手的球标处于我的推击路线上,我要求他把球标拿起来。然后,如果他忘记了把球标放回去,我有义务去提醒他吗?
——弗兰克·海勒,纽约市布鲁克林

  我的朋友斯坦可能会说,那样才是符合礼仪的。但按照规则来说,你没有义务。根据规则20-7(它谈的是在错误地点击球的问题),如果你的对手忘了把球标放回去,要判该洞负;如果是比杆赛,罚两杆。但要记住,亲爱的布鲁克林读者:友好地提醒对手才是符合礼仪的。如果你按照规则执行处罚,他可能会想办法报复你。


捡球

规则专家先生:听说,我应该在推击进洞之后把球捡起来,否则会被罚两杆。是这样吗?
——小亨利·霍特,明尼苏达州圣保罗

  当你的球滚落洞杯以后,这一洞就打完了,那个球不再是比赛中的球了,你不会受罚。但是,你的球友可以把你的球捡走,也不受罚,你买球的钱就白花了。


改善球位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的开球落进了障碍区,一位球友发现我的球恰好位于两块小石子之间。为了方便我打球,他把小石子挪走了。现在应该怎么办?
——迪克·卡瑞,电子邮件

  按照规则1-2,你的球友为了影响这一洞的比赛成绩,改变了这一洞的状态,要被罚两杆。按照规则13-4,如果你没有罚他,或者本来有机会制止他而没有制止,你也要被罚两杆。如果不属于上面这两种情况,你不受罚。你可以按照球的现有状态打球,也可以按照规则1-4所称的“公平”处理方法,把石子放回原处。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