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简单的雪茄

割草机

亲爱的规则先生:我的球滚进了球车道左侧的长草。这时,一架割草机压过球,球不见了。由于认定割草机是局外者,所以没有罚杆。但对手球员认为我的球遗失,应接受一杆加距离的处罚。谁对呢?
——查克·塞尔纳,电子邮件

  割草机是局外者(除非割草机是停在维修棚内,在那儿它算“局内者”。抱歉,开个规则小玩笑。)根据规则18-1,如果“非常确定”是割草机移动了你的球,那你可以在刚才球停止的大致位置上免罚杆抛球。


树枝

规则先生:我打算在一棵树下的长草里将球击出,但我的球杆打到树枝,完全没有碰到球。第二次挥杆时我砍到树枝,正好将球击出。我记了之前打空的那杆和随后击中球的那杆。我有没有因破坏树木而违反规则呢?
——艾德·帕特玛尼克斯,西罗通达,佛罗里达州

  问题的关键是:树枝招惹了球杆。不必为损坏树枝受罚,并且你也很自律。根据规则14-1,第一挥算数,因为你有击球的意向。如果你损坏的是一棵珍稀树种的树枝——比如古巴红木,或者是一棵苏斯博士笔下的真心树——那你可要凭良心好好善后了。不过,规则方面,你做得很好。


不简单的雪茄

规则先生:在最近的一轮打球中,我的对手球员在每一洞开球时都把他的雪茄放在球后面,看起来是指向球道。很显然,他在用雪茄作为校准辅助工具!根据规则中有关打球时使用辅助装置的规定,他是不是违规了?
——乔·奎因,威尔明顿,特拉华州

  对弗洛伊德说声抱歉,有时,一支雪茄并不仅仅是一支雪茄。规则8-2a明确指出,任何由球员用来指示打球线的标记都必须在击球前移除。违反规则的处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令人侧目的家伙

Hi,规则先生:我的朋友标记了他的球。当轮到他推的时候,他把球扔在果岭上,用推杆把球敲到球标前,随后拿起球标,推球入洞。请问,他是不是违反了有关“放置”球的规则?
——凯文·基欧,诺利斯敦,宾夕法尼亚州

  你朋友这种随意的行为显示出他对高尔夫礼仪的轻视,但他并没有违反规则。规则判例16-1d/3允许球员以此类方式将球放回标记位置,前提是他没有在测试果岭表面。所以,如果就一两英寸?敲一下而已。但如果是敲了30英尺?那就有问题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