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落毛

雁过落毛

规则先生:在最近的一次打球中,当我姐夫正在推杆时,一群大雁正好飞过。一片羽毛落在他的推击线上,球因此停住。他求我们让他重推这杆,但我们没有同意。应该在球的现状况下打球,对吧?
——迈克·科布伦茨,沃伦,俄勒冈州

  嘿,天上飞过的大雁送出的大礼,可能会比一片羽毛糟糕得多。一般来说,按照规则19-1,当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需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不必受罚。但由于这一杆是在果岭上,而且这片羽毛的飘落停止或改变了球的运动,那么该次击球应被取消,并须将球放回原位,重新击球。


击中球杆

规则先生:我攻果岭的一杆击中了前一组球员落下的一支球杆。结果,我的球弹进了沙坑,而没有上果岭、滚向球洞。这不公平!我可以重打一次吗?
——比尔·西马斯,萨克拉门托,加利福尼亚州

  希望你已经斥责了那个健忘的球员,因为他毁了你那洞的成绩,比尔,很不幸,这也是你唯一能做的。根据规则19-1,遗落在果岭旁的球杆(就像第一个问题里的那片羽毛)被视为是局外者。但和羽毛事件不同的是,你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上打球而不必受罚,因为在球洞区外击出的球被局外者(无论是运动的还是静止的)变向或停止,该次击球不能被取消。还是希望下次再击中一支无主球杆的时候,球被弹进了洞里,而不是障碍区。


真的认输

嗨,规则老兄:比洞赛中,我的对手球员在一个四杆洞连续两次开球落水。我开球在球道上,接着第二杆打在了果岭前。与此同时,我的对手球员没有继续击球,而是向果岭走去。我以为他放弃这个洞了,但当我第三杆落水后,他声称从没认输,然后就向发球台跑去,打第五杆。他最后这洞打了7杆,而我则狼狈地打了8杆。这公平吗?
——克里斯·米勒,葛林斯堡,印第安纳州

  克里斯,对你输掉那一洞致以我诚挚的慰问。那一定很窝火。现如今,我们已经不用“公平”这个词了。我们说“合规”。既然你的对手球员在那洞从来没有认输,那么他只是在规则允许范围内耍了小聪明——跑回发球台,在面临失败的关口窃取胜利。规则没有要求口头确认比洞赛中的认输,但如果对方表现出已经放弃的样子,出于自我保护,问一下他是不是真的认输了。而且要确保对方给予明确的答复,这样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顺便说一句,由于你的对手球员并没有认输,在你打第三杆时,你实际上是以错误的顺序击球。因此,即便你那一杆没有落水,他也可以根据规则10-1取消那杆,让你按照正确的击球顺序重打(也就是说,在他回到发球台重新开球之后)。当然了,他没有这样做,因为你落水的那杆正好帮了他。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