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上的球移动后该如何处理

果岭上的球回推时滚动了一点点⋯⋯小心!不要轻易自行摆球

比赛: 2015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
球员:山路晶
  详细经过:日本业余球员山路晶凭借第二轮65杆的出色发挥,在36洞之后成功跻身前十名,她也成为阵容当中排名最靠前的日本球员。被寄予厚望的她在第三轮一上来发挥出色,出门便擒获一只小鸟球。但第三洞的一个意外却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这是一个中短距离的三杆洞,开球没能上果岭的山路晶救球也出现了失误,错失了6码的保帕推杆后,在回推时球发生了轻微的移动。山路晶没有找裁判,也没有对同组球员有任何示意,而是将球标定拿起后重新放置,再将球推进洞。同组的球员在完成该洞后呼叫裁判,询问刚才山路晶的行为是否合规。裁判找到当事球员了解情况时,她说自己在回推前球杆并没有接触地面,球只是自己向前滚动了一点点。由于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引起球的移动,所以就没有找裁判,但觉得自己应该把球放回来,所以才标定拿起球后放回刚才移动之前的位置。

  判罚:首先裁判必须判断球的移动是不是由球员本人引起的,这将决定着罚一杆还是罚两杆。在听取球员及记分员的描述后,裁判员认定球员并没有引起球的移动。因为当时球员不但没有把球杆接触地面,而且站的位置离球还有一段距离,加上球刚刚静止没多久,很有可能还处在一种不稳定状态中。如果球员没有引起球的移动,根据规则,球员要在球的新的位置打下一杆。可是山路晶却把球拿起来放回到了刚才球移动前的位置上,并且还对球进行了击打。其行为构成了从错误的地点打球,在比杆赛中受到的处罚是罚两杆。由于错误的击球地点并没有给球员带来明显利益,因此不构成严重犯规,球员无需纠正此错误,从错误地点打的球的成绩算数,不过要加上两杆的罚杆。有意思的一点是,此时如果真的是球员引起了球的移动,则规则18-2适用,她只需要接受一杆的处罚,再把球放回原处即可。可怜的山路晶,如果当时她能在第一时间把裁判找来,就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可能是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山路晶在接下来的一个四杆洞打出了罕见的8杆。但后九洞的四只小鸟球让她最终交出了74杆的成绩。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