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拭球

两个洞杯

亲爱的规则专家:有一天,我儿子和我正在阳光充沛的加勒比海地区某球场打球。有一个三杆洞与相邻的某洞共用一个果岭,由于阳光刺眼,我看不清自己的开球飞到了哪里。走上果岭时,我没有看到球,所以猜测这可能是我的第一次一杆进洞。你瞧,我儿子竟然就在洞杯里发现了它!唯一的问题是,那是共用果岭的另外一个洞杯。所以我直接把球拿出来,放在果岭上,没有罚杆。这样处理对吗?
——戴夫·布图克,爱达荷州默里迪恩

  根据判例16/7,果岭上非使用中的洞杯应看作是整修地。球手必须把球拿出来,在最近的地方抛球,但不能让球更靠近(使用中的)洞杯,不罚杆。


擦拭球

规则专家:有一次,我正在和两位同事及一个陌生人一起打球。在第15洞果岭上,陌生球手摆好球标,拿起球,走回到果岭边缘设计推击路线。我发现,他蹲下来以后,顺手在果岭平面的草皮上擦了一下球上的泥。为了不得罪这个新朋友,我没有说话。我当时是否应提出异议,声称他正在测试果岭平面?
——特拉维斯·霍普金斯,佛罗里达州泽弗希尔斯

  不应提出异议。在果岭草皮上擦拭球似乎不太妥当(你可以考虑送他一条毛巾),但并不违反规则(见判例16-1d/5)。因为他没有碰到自己的推击路线,显然他只是在把球擦干净,不罚杆。


球杆折断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一次攻果岭击球的挥杆弧最低点,我的8号铁杆的杆身折断了,杆头飞了出去,把球笔直砸进了潮湿的球道草皮里,只露出顶端。杆头最终落到了果岭边缘。由于是球具的问题导致了这些后果,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有一个朋友说,这杆不计入杆数,但我必须按照球的现有状态击球。另一个朋友说,这杆应该计入杆数,我可以抛球,罚两杆。第3个朋友说,应该把球挖出来,放到杆头所处的位置。最终,我把这杆计入杆数,罚两杆。你能帮帮我吗?
——罗杰·米歇利,电子邮件

  让我们从头说起:由于下杆时你的球杆折断了,断掉的那部分把球砸进了地面,这一杆要计入杆数,但不罚杆,你必须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击球(判例14/5)。由于球没有飞起来,你不能对陷入自身球痕中的球进行补救(规则25-2)。因此,你要么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击球,要么按照规则28,宣布它为不可打之球,抛球,罚1杆。由于你的球杆是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折断的,你可以在这轮比赛中对它进行修理,也可以更换。最后,记得去买几支高质量的铁杆。


高尔夫词汇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小猎犬”:
意为打得很糟糕,比如说在某一洞打出了双帕。“你问我在第10洞打得怎么样?上一周,我在那里小猎犬了,打出了6杆。”
——弗雷斯特·斯坦利,电子邮件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