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根旗杆!

好一根旗杆!

亲爱的规则大师:最近,在一次比洞赛中,我的对手球员有一个很长的下坡推杆。我拔起旗杆,放在了离洞杯20英尺的地方。他用力过大,球越过洞杯撞上了旗杆。他声称我应该被罚;我认为是他自己推得不好。到底应该怎样?
——丹·厄利,西贡,俄亥俄州

  你的对手球员应该明白你是急着把旗杆拿开,并不是故意放在果岭上。依据规则17-3a,在果岭上,球被推出后不能撞到旗杆,无论旗杆是插在洞杯内,还是被人照管,还是被放在果岭上。球的推击线由做出该次推击的球员全权负责。他应该预见到他的球可能会撞到旗杆。处罚: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


“危险的”障碍区

亲爱的规则大师:第一杆开球进水后,我接着在抛球区打了一杆——这时却发现我的第一个球在水障碍的另一侧。我的对手球员说,因为之前我没有表明在抛球区打的球是“暂定球”,所以我还得接着打第二个球。他说的对吗?
——鲍勃·帕坦,哈特菲尔德,宾夕法尼亚州

  对,也不对:根据规则27-2,打暂定球只能是在认为球遗失在水障碍区以外,或者出界的情况下。既然你认为自己开球的那杆进水,就不能打暂定球了。当你在抛球区抛球,并打出第三杆时,即视为你的第一个球遗失——你的第一个球不再是使用中球——所以,是的,他说的对,你必须打第二个球。


水漫金山

规则先生:开球后,我的球落在了水障碍区附近。因为大雨,水漫出了池塘。因此,尽管我的球落在红桩外,但却还是在水里。我按照“临时积水”采取了免罚补救。我做得对吗?
——凯尔·施密特,利伯蒂维尔,伊利诺伊州

  球场上标示水障碍的立桩,只是界定了障碍区的范围,其本身并不是水障碍的一部分。尽管“水漫金山”,但你的球是在那些立桩外,也就是在水障碍区外,所以,那水是“临时积水”。没错,你准确地判断了临时积水。干得好,凯尔!希望大雨赶快停。站在水里来个漂亮的转身可不太容易。


越界

规则老兄:我的教练击球时用力过猛,球飞过用来标示“界外”的道路后,落在了另一洞的果岭上。他说他的球没出界,就接着打了。我觉得他错了,对吗?
——安妮卡·威尔克斯,棕榈沙漠市,加利福尼亚州

  虽然你教练的球的确越界了,但它又安全地回到了球场。除非你们打球的球场有关于界外的当地规则——即便球穿越危险区落在了临洞,基于公平原则仍视为出界。至于你的教练,嗯,他要么有一根可以伸到达拉斯去的大长钩子,要么就是有绝地武士那样的球场策略远见。就叫他“OB王-肯诺比”(译注:取谐音:欧比万·肯诺比/ Obi-Wan Kenobi,绝地武士)吧。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