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管旗杆不力

照管旗杆不力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的对手看不到球洞,于是请我帮他照管旗杆。但在他推击之后,我才发现旗杆仍然插在洞杯里!他的球击中了旗杆,弹到了10英尺外的地方。经过长时间的协商,他按照球的现有状态打球,不罚杆。我们这样做对吗?
——唐·莫伯格,马萨诸塞州东三维治

  这种情况的确少见。判例17-3/2列出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没有你说的这种。因为你忘记拿开旗杆并不是有意的,而且因为你正在做对对手有利的事,按照规则17-3,他要输掉这一洞。在比杆赛中,他要被罚两杆,然后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打球。因为你并非有意使对手受罚或影响他的球的移动,你不受罚。



耙沙坑

规则专家先生:我的开球落进了一个球道沙坑。我拿起耙子走进沙坑,从一侧走向另一侧,顺便把后面的脚印耙了一下。我把球打到距离洞杯1英尺处,打出了小鸟球。但我的对手说,我在击球前测试了沙坑状况,应该罚一杆。我认为自己所做的只不过是为了节约时间,不至于在击球后重新走回沙坑另一端。谁是对的?
——希得·哈斯蒂,弗吉尼亚州保厄坦

  2012年之前,你要被罚两杆。但在这一年,USGA在规则13-4当中增加了“例外2”,其中说:只要耙沙坑的目的是维护球场,而不是改善站位区域、挥杆区域、球位,则不罚杆。所以,你的说法是正确的,告诉你的对手去温习一下规则。



路灯柱

规则专家:在一个220码的三杆洞,我的开球偏左了,击中了一个路灯柱,然后被弹进了下一洞的水障碍。我的伙伴让我接受罚杆,重新开球。我认为路灯柱应该被视为局外者,那样的话,我应该不罚杆,重新开球。最后,我决定接受罚杆,重新开球,打出了双博基。我以两杆之差输掉了比赛,我的伙伴得到了吹牛的资格。但我仍然认为自己的主张是对的,那样算的话,我们是平局。规则是怎么说的?
——凯西·伍达德,电子邮件

  真不幸!高尔夫球场上的物体,不管是人造的,还是天然的,都应该看作是局外者。按照规则19-1,运动中的球碰到了局外者,应该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打球。由于球落进了水障碍,你应该去水中打球,或者按照规则26-1(对位于水障碍区内的球的补救),罚一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