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粪

牛粪

规则专家:我的开球打出了右曲球,落进了羊茅丛中,而且紧挨着一大堆牛粪。我可以补救吗?
——布兰特·弗雷,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港

  不允许抛球。规则特别说明,“粪便”也算“散置障碍物”。你可以移走散置障碍物,但如果因此导致球发生了移动,根据规则18-2a,要罚1杆,而且必须把球放回原处。因此,不允许补救。


擦到球

规则专家:我习惯于在击球前快速试挥两次。最近,我面对着某四杆洞的一记攻果岭击球,试挥时擦到了球,导致球滚动了两三码。这算一杆吗?
——安德鲁·洛克哈特,加利福尼亚州西科维纳

  抱歉,安德鲁,你违反了规则18-2,它谈到了球员移动球的情况。由于你不是有意击球,这不算一杆。但由于你的球正处于使用中,你应该拿起球放回原处,罚1杆。但是在发球台上擦到球不受罚,因为此时球未处于使用中。


碰撞

规则专家:在一个三杆洞,我的开球停在了距离旗杆1英尺处。我的对手的球撞到了我的球,使我的球滚到了远处,没有打出小鸟球的机会了。但他的球却在碰撞后改变了方向,直接滚进了洞杯,一杆进洞!我们应该怎么办?
——戴夫·邓克,威斯康星州哈特兰德

  由于两个球都不在果岭上,这个一杆进洞是算数的。别担心,戴夫,你也有轻推进洞机会。根据规则18-5(“静止中的球被另一个运动中的球移动”),你必须把球放回原处,不罚杆。


不合法的老鹰球?

嗨,规则专家:我的对手以两杆攻上了某个四杆洞的果岭。他放置了球标,把球拿起来擦干净,再把球放回原处,但他故意使球滚进了洞杯!由于他只打了两杆,他说这是一个老鹰球。我说这不算数!谁是对的?
——吉姆·拉夫瑞,俄亥俄州扬斯顿

  根据规则20-3(“放置球和放置球回原位”),如果他拿起球标时球是静止的,然后球自己开始滚动起来,这算老鹰球;如果他拿起球标时导致球滚动起来,他必须把球放回原处,再推击。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