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蠕虫!咋办?

有蠕虫!

亲爱的规则先生:在最近的一轮打球中,我想要移除推击线上的几条蠕虫。其中有一条的半截身子还在地里,而我的对手却说我该受罚,声称我不能移动那条虫子,因为它不是“散置”的。他说得对吗?
——安德鲁·霍克曼,电子邮件

  安德鲁,你的对手毫无道理。他是错误的。即使这个小东西的一半还在地里,规则判例23/8表明蠕虫应不被看作是固定的或牢固地嵌入地面。因此,它属于散置障碍物!所以,轻轻地去除这条肉麻的爬虫吧——可以考虑让它偷偷溜进你对手的球包里。算是给他个教训!


双人舞池

规则先生:我所属的球场有一个双果岭——第8洞和第12洞——由一个隆起的部分隔开。我在第8洞的开球落在第12洞的果岭上。我可以继续标记、擦拭并且重新放置球吗?还是我必须等到我的球上了另一个果岭才可以这么做?
——沃里·塔伦特,奥斯汀,德克萨斯州

  沃里,就像一位严厉的家长,规则虽严格却很公平。除非果岭的一分为二是由木桩、当地规则或是正规的《高尔夫球规则》副本特别标明为单独的两部分,整个推击表面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正在打哪个洞。所以,你可以随意标记、擦拭并且放置你的球——遇到需越过隆起部分的长推时祝你好运。


配重问题

规则先生:我有一个带磁性的球标,可以吸附在我的双球式推杆上。在推击之前,我把球标放在推杆头上。我所属球场的“规则专家”说这样做是违反规则的,因为这可以被视为我通过移动球标至不同的位置而改变球杆的特性。不过,这个球标非常轻。我做错了吗?
——鲍勃·布朗,电子邮件

  根据规则,一个吸附在推杆头上的容易移除的球标属于外在附着物,这使得你的球杆违反了规则,即使它看起来微不足道。也就是说,球标可以吸附在推杆握把末端,只要它不比握把的直径更宽。说到附着,鲍勃——你真的去找另一个“规则专家”了?我觉得被背叛了!


水工厂

嗨,规则先生:在一棵被倾盆大雨浇得湿漉漉的树下,我的朋友用他的雨伞将雨水从树枝上敲落。没有水滴落之后,他才挥杆击球。他是不是大错特错了?
——鲍勃·多纳宝,安大略省,加拿大

  关于去除水的行为,你的朋友违反了规则13-2中有意改善他的站位和挥杆的规定。我认为,他将被处罚两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