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压球

碾压球

规则专家:我驾球车时,不小心碾过了自己的球,导致球位变得不可打了。我的教练说,此时我的球车应该被看作是球具,要罚1杆。他是对的吗?
——迈尔克·J·斯塔克,电子邮件

你的教练是对的。由于你正在驾驶球车,球车的确应该被看作球具。球具导致球发生移动,根据规则18-2a的规定,要罚1杆。由于你的球位状态被改变了,你可以在距离球位一支球杆长度范围内,寻找一处最相似的位置,将球放过去。如果你不知道原始球位在哪里,应该在最靠近你发现球的地方抛球。别灰心!如果这就是你的“球具”带给你的最大麻烦,那么你比大多数人都幸运。


球被冲走

规则专家先生:在一个雨天,我把球打进了一条混凝土水渠。一般说来,这种情况应该抛球,不罚杆。但由于当时在下雨,水渠里水流很急,把我的球冲走了。怎么办?按遗失球处罚吗?
——杰克·布莱兴,电子邮件

A何时把球打进溪流中不必受罚?溪流是临时形成的,应该被看作不可移动妨碍物。由于你的球遗失在了不可移动妨碍物中,根据规则24-3b(i),可以抛球,不罚杆。找出球最后穿过这个水渠最外侧边缘的点,在距离这一点一支球杆长度范围内但不能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


好心的撒马利亚人

规则专家:在一个短四杆洞,我没有看到自己的开球在哪里着陆。当我到达果岭时,在洞杯里发现了我的球。这是我的第一次一杆进洞,而且是在一个四杆洞!或者说,我是那么想的。后来,在酒吧里,我们前一组中的一个球手承认,是他把我的球扔进了洞杯里。我应该如何计分?
——鲁斯·陶尔,电子邮件

真棒,鲁斯,你的双鹰球一杆进洞是算数的。根据判例18-1/3和规则18-1的注释,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球被局外者移动了,而且你已经在下一洞完成了开球,你在那一洞的杆数是算数的。所以,你可以干一杯了!(记得让那个乱动你的球的傻瓜付账。)


割草机

嗨,规则专家:我打出了完美的攻果岭击球,当球还在飞行时,一位草皮养护工推着割草机走上了果岭。咣!我的球击中了割草机,弹进了障碍区。这算不算运气不佳呢?
——D·W,电子邮件

规则19-1称,如果运动中的球被局外者变向,则为球被意外变向,不用受罚,且必须在这个球的现有位置打球。别泄气,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许球会被弹向洞杯呢。人总有走运的时候和不走运的时候。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