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地心引力

抗拒地心引力
规则大师:上周我去到一个不熟悉的球场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有两次我已经把球推进洞,但球又从洞杯里弹跳出来。同组的球友都说他们明明听到球撞击洞杯底部的声音,显然这些洞杯太浅了。比赛结束后在酒吧里,有人说我的那两次推击应该算进洞,我本该赢得比赛。应如何裁决?
——J·索洛,电子邮件

听说过球从洞杯里跳出来,但没听说过同一轮打球中发生两次。根据规则定义,“球进洞”是指当球静止在球洞内,且整体都在球洞边缘水平面以下时。鉴于球跳出洞杯的事实,你的球很可能并没有静止地呆在球洞里,因此就不应该算进洞。这虽然不太公平,但你还是输了。要怪就怪那些安插球洞的人吧。


阴沟里翻船
规则专家:我开出了一记完美的球,落在水障碍前方10码远的球道中央。当我走近球位时,发现球的一半埋在草里。我猜球可能刚好落在一个旧的打痕里,于是尽全力向下击球。球向上飞起来,只往前飞了20码,掉进水里。击球后我才注意到之前球并没有停在打痕里,而是在一个周围长满草的排水口上。我想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抛球补救击打第4杆。但同组的同伴们都说我不应该受罚,因为球是停在排水口上。我于是采取免罚杆抛球补救,击球上果岭后两推入洞,4杆完成该洞。同伴们的建议对吗?
——拉尔·曼多萨,伊利诺伊州,霍夫曼庄园

听上去像是件好事,但却是人们常说的“好球没好报”。假如你一开始就发现球是落在排水口而不是打痕里,根据规则24-2,你就有权采取免罚杆抛球补救。只可惜你觉悟得太晚了。一旦击球,你就丧失了采取补救的权利,只能从球的下一处停点继续打(或者如本案,按照球落水处理)。你不该相信自己的直觉——从排水口的击球算一杆,接下来只能像对待落水球那样处置。


隐藏的宝藏
规则大师:我攻果岭的一杆打过了头,同伴在果岭后方齐小腿肚高的长草里发现了我的球。我在将球击出的同时,听到朋友喊“好球!”起初我以为他在讽刺我,因为我分明看见一个球往左飞出很短的距离。其实,我这一杆还打出了隐匿在长草中的另一个球,而我的球落在了旗杆旁几英尺的地方。我挥杆前谁都没看见它。之后我将自己的球推进洞并保住了标准杆成绩,但我是否该为击中两个球受罚呢?
——T·苏比亚斯,俄勒冈州,尤金市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你是清白的。根据规则判例15/2,你无需对意外地将被丢弃的球从隐匿的地点击出而负责。此时你不仅不必为击“错”球受罚,也不必重新击打你的球。因此你可以直接推球入洞。换句话说,你打出了两全其美的一杆。不仅成功救Par,还收获了一粒免费球。


高尔夫词汇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大力水手球(Popeye Ball)”:
能让球产生额外的倒旋,或额外的“旋转时间”的击球。(“瞧,那个大力水手球直接滚向了球洞”。)
——马克·科米福斯,俄亥俄州麦地那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