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咬小白球

啃咬小白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上周,我的一记开球停在了一棵树旁边。当我去捡球时,发现一只松鼠正在捧着球啃咬!我对它大喊一声,希望它放开小白球。它嘴里叼着球爬上了树,然后才撒开嘴让球掉到了地上。我的球上布满齿痕,而且位于树林深处。我应该怎么做?
——哈里·S·贝瑞特,电子邮件

  规则18-1称,被局外者移动的球可以放回原处,不用受罚。由于松鼠把球啃坏了,你可以换新球。根据规则5-3“不适于使用之球”,如果“球上有可见的切痕、裂缝或变形”,可以换新球。通知一下同组球员,标定球原来的位置,把球放回原处,瞄准球道。



球童失手

嗨,规则专家: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我面对着一记保Par的推击。我标定了球,把球拿起来扔给球童,他没有接到球,球从他的双腿间滚过,落进了水塘。这种情况如何处理?我可以拿一个新球放到果岭上,不受罚吗?
——肯·艾利,俄亥俄州纽华克

  球童害了你。出现这种情况的频率比你想象的要高,判例15-2/1的标题就是“球手扔球给球童却落进水塘后在果岭上替换球”(这可不是我瞎编的)。规则16-1允许你标定球,但不能替换球。按照规则15-2“替换球”,如果你换新球接着打,在比杆赛中要罚两杆。现在,你的Par变成了双博基。



隐形一杆进洞

规则专家:在俱乐部锦标赛的一个三杆洞,大家都没看清我爸爸的开球飞到了哪里。后来,他在果岭上看到一个球,我们认为那是他的球。经过几次糟糕的切击,他认输了该球洞。最后我们才发现,他的开球直接落进了洞杯!他的一杆进洞应该算数吗?
——汤米·卡西迪,电子邮件

  此情况应参照判例2-4/1“球手失球后认输该洞;后来发现球落进洞杯”。结论是:爸爸要请所有人喝酒了。当球落进洞杯后,这一洞就结束了,无论是否有人看到球落进洞杯。



握柄磨损

规则专家先生:我的一位球友的1号木杆握柄磨损得很厉害,他每次握杆时都能使手指置于同样的地方。用这样的握柄是否违反规则?
——斯科特·文森,电子邮件

  规则4-1b涉及的就是球具的磨损和改变。它提到,经正常使用被磨损的球杆可以继续使用。如果他有意改变了握柄的状态,以方便握杆,你就可以提出申诉。使用违规的球具击球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