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

抗拒地心引力
规则大师:我的开球进了长草区,猛击第二杆后,球飞出界外遗失(我认为那是我的球)。按照罚一杆回原位重打的原则,我另外抛了个球并打上果岭。但击完球后,我在前方几码的地方发现了我的初始球。于是我接着击打初始球直到完成该洞,但我和同组的对手都不知道应如何计算这一洞的杆数。我该怎么做?
——科伦·费恩,纽约州

无根据的“假设”只会搞乱你的记分卡。根据规则判例15/11,你打出界外的那颗球应该算“错球”(之后的抛球相当于对错球的“继续击打”)。如果是比杆赛,你要为击打错球加罚两杆(规则15-3a),之后继续击打初始球直至结束该洞。如果是比洞赛则答案更简单:直接输掉该洞。往好处想,至少你没丢球。


双重麻烦
规则大师:我从沙坑里击球,在送杆时,球杆第二次击到球。我会受到额外的罚杆吗?
——杜安,通过电子邮件

在障碍区打出连击球会让人产生更多猜想。其实裁决方式很简单,规则14-4有明确的说明:“球员应计算该次击球并加罚一杆,共计两杆。”所以你不会因为在特殊地点连击而受到额外处罚,你只需给自己加上两杆,然后在连击后球停落的地点继续击球。


愤怒管理
嗨,规则先生:我的一位暴脾气朋友在一个球道沙坑里用力击打他的球,但球只移了1米,仍在沙坑里。盛怒之下,他将球杆摔进沙坑。我告诉他,击球前用球杆触碰沙坑要加罚一杆。但他说已经在沙坑里打过一杆,因此不必再为“测试”沙坑的状况而受罚。他说得对吗?
——豪沃德·斯特拉,华盛顿特区

如果你的朋友继续放纵他的坏脾气,他将失去更多杆数。规则判例13-4/35支持你的观点,你朋友的行为违反了规则13-4b,沙坑击球之前禁止用球杆触碰沙子,即使已经在沙坑击过球。你可以温和地告诉他乱发脾气的结果是加罚两杆,或者在比洞赛输掉该洞。


高尔夫词汇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Ocho Stinko”:
在一洞打出8杆成绩 (本来很棒的一轮球,让10号洞的那个Ocho Stinko给毁了) 。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