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带的故事

很好,小狗狗……很好

亲爱的规则先生:我最近的一场球中,我的开球进入到别人家的后院。找球过程中,打球的同伴发现了我的球——在一只狗的嘴里!这只狗在界外线以外的一道铁栅栏后面。它朝我们跑过来,我的球从它嘴里掉出来并从栅栏下面滚回界内。我能继续打球且不受罚吗?
——汤姆·K.电子邮件

  狗是高尔夫球员最好的朋友。它们可以赶走烦人的鹅群,同时,在你的例子中,它们试图保住你的球可打。不幸的是,爱犬不懂规则。由于你的球停在了界外,它不能帮你把它的新咀嚼玩具重新变成可打之球。你必须打你的暂定球,如果你已击出一个的话,否则就要长途跋涉回到发球台打第3杆。


胶带的故事

规则先生:我的一个朋友正用一支握把上缠着网球拍握把胶带的推杆击球。当开始下雨时,握把变得很滑,于是他拆掉胶带恢复用原来的握把。允许这样吗?
——卡西姆·加尼,古晋,马来西亚

  你的朋友用网球拍握把胶带的事实无关紧要。他移除胶带的行为改变了球杆的击球性能,所以一旦他使用原始的握把推击,根据规则4-2a他应该被取消资格。事实上,即使他在移除胶带后没有使用这支球杆,只要球杆在他的球包里,他就要受到每打完一洞罚两杆的处罚(最多两洞),除非他首先宣布不使用该球杆。所以下一次,在你开球之前先给你的朋友一个警告——除非他的名字是麦肯罗。我听说他有几分爆脾气。


障碍区溢出

规则先生:在雨中打球时,我的开球击到一个大池塘的边缘。我发现球在水下1英寸的地方,尽管它仍在红色水障碍区标识线以外6英尺。我应该把它视为临时积水还是水障碍区呢?
——达西·德雷珀,电子邮件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逢上阴雨,”出自诗人朗费罗。好消息是,规则判例25/2写道,从水障碍区溢出的水是临时积水,只要它在障碍区的红桩以外。如果球遗失在水里,但不知道是掉进临时积水还是水障碍区,规则判例1-4/7要求你按照水障碍区的相关规则进行处置,罚一杆。


不稳的山坡

Hi,规则先生:我的球嵌在球车道上方的山坡里。当我爬上山时,触动了泥土。球松动并滚下坡上了球道。该如何处置?
——爱德·劳伦斯,博兹曼,蒙大拿州

  有时候规则是无情的,爱德。尽管是个意外,但由于你爬上山坡才导致了球的移动。根据规则18-2a,球必须被放回原位,同时你被罚一杆。当球的位置看上去岌岌可危时,要小心行事。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