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标移动

抛回的球

嗨,规则专家:在一个四杆洞,我看到自己的攻果岭击球飞向了果岭后方,估计是出界了。于是我打了暂定球,球飞进了沙坑。我和我的兄弟走到果岭后方找球,但没找到我最初的球。然后,在走向第二个球的途中,我恰好看到了第一个球。我面对第一个球切击,然后两推进洞,打出了博基。但我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我的兄弟在界外找到了我的第一个球,把它扔给我,却没有通知我。我打第一个球有没有违规?
——彼得·斯卡赛洛,纽约州尤蒂卡

  根据判例15/10,如果你不知道那个球是别人扔回来的界外球,打错球是不罚杆的。等到你得知打错球以后,应该纠正这个错误,回到原处,用暂定球打完那一洞,不罚杆。如果你当时已经在下一洞完成了开球,就不必回上一洞重打了。


树枝

规则专家:上周末,我的球友把一个球打到了松树下。他走向球,试挥了几次,然后开始站位。但在下杆时,他的球杆打到了树枝,被弹到了身后约10到15英尺处。当他结束挥杆时,才发现自己空着手。这应该算一杆吗?
——唐·米勒,电子邮件

  判例14/1对这种情况说的很清楚:如果树枝把球杆弹飞了,当他结束挥杆时才发现自己空着手,这一杆仍然不必计入杆数。下次记得提醒他减小一点挥杆幅度。


球标移动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和球友的第二杆都停在了果岭边,两个球相距仅几英寸。他的球距离洞杯稍远一点,所以我放置了球标,让他先打。他在击球时打到了我的球标,使得球标向着洞杯方向滚动了一段距离。我提议在第二杆着陆的地点抛球,但他坚持要我去球标所在的地方击球。结果是,我按照两种建议各打了一个球,结束了这一洞。规则是怎么说的?
——贾克·琼斯,夏威夷韦帕胡

  如果你的球或球标被别人移动了,你必须把球放回原处,在那里击球,而不是抛球。如果你选择抛球,就属于在错误地点击球,要罚两杆。如果他在击球时改变了你的原始球位,你可以在距离原始球位一支球杆长度的范围内,选择一个尽量靠近它、但不能更靠近洞杯的位置,在那里击球。


高尔夫球手的新术语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贾格”:
来源于歌手米克·贾格的名字。用于推击时球只差一点点就滚落洞杯,但最终擦洞缘而过的情况。“你在最后一洞贾格了。”
——鲍勃·加默,电子邮件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