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击

三连击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的一位球友挥杆很慢,经常出现连击的情况。上周,他甚至出现了三连击!我告诉他,他应该被罚两次,连击一次罚一次。他说,不管具体有几次,都应该看成是一次连击。规则是怎么说的?
——格伦·博哈农,电子邮件

  尽管你的朋友挥杆速度慢,但对规则是很敏锐的。三连击并不会额外受罚。规则14-4称,当你在挥杆时,不管是击中了球两次(像陈志忠在1985年美国公开赛上那样),还是3次或更多次,都罚1杆,而且只罚1杆。所以,他这次挥杆要计两杆,一杆是最初的击球,一杆是接下来的两次击球。如果你的朋友能够边骑独轮车边做出三连击,他甚至可以去表演杂技呢。



林边水障碍

规则专家:我的开球击中了球道右侧的一棵树,于是我打了个暂定球,又击中了那棵树。当我去找球时,发现树林前方有一个插红桩的水障碍。5分钟后,一个球也没找到,我不知道应该在障碍区抛球,还是回发球台重打。帮帮我!
——莱斯·科鲁克夏克,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

  回发球台。规则26-1称,必须“在水障碍中找到这个球,或者知道球就在水障碍中”,才可以抛球。由于这个区域有树林,你的球可能并不在水障碍中,此时适用规则27-1c(“5分钟内未找到球”)。要罚1杆,再回发球台重打。



意外的好运

规则专家:我在攻果岭时看不到果岭,不知道球在哪里着陆。我在果岭上发现了一个球,推击,后来才在洞杯里发现了自己原来的球!这次直接击球进洞算数吗?
——艾伦·斯奈灵,电子邮件

  恭喜!根据判例1-1/4,你不会因打错球受罚,因为当你的攻果岭击球进洞以后,这一洞就结束了。我不想显得太絮叨,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下次先看准球再打,年轻人。



掉球

规则专家:面对一记25英尺小鸟球推击,我放好球标,拿起球,却失手把球弄掉了。球砸到我的脚上弹开,滚到了洞杯附近,让我清楚了解了推击偏移路线。对手认为我是在“测试果岭”,但我发誓这是意外!他要罚我1杆,我不同意。我违反规则了吗?
——卡姆·杰克逊,俄亥俄州扬斯敦

  别担心,卡姆,你没有违反规则。规则16-1禁止触碰推击路线,但你掉球完全是意外,不是有意的。只有故意通过测试果岭来获得优势时,才会受罚。另外,规则20-4也支持你,它是这样说的:在你放下球、拿起球标之前,这个球没有处于使用中。所以,你尽管放松。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