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高尔夫

遇到规则问题怎么办?向规则先生请教——他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答!

冰上高尔夫

规则先生:由于霜冻而延迟的比赛再次开始时,我们这组是第一组,天气非常冷,果岭冻得就像是溜冰场。在准备攻果岭时,我走上去用推杆敲了敲果岭地面。对手球员称我输了这洞,因为我在击球前“测试果岭”。他说得对吗?
——肯·海德尔伯格,桃树角,乔治亚州
  A花样滑冰是我第二喜爱的运动!牵扯这么多规则!(吉姆·福瑞克会很高兴,因为高尔夫不仅仅会因为技术失误而丢失杆数。)根据规则16-1d,通过“滚动球、摸擦或刮蹭果岭表面”的方式测试果岭绝对是不允许的,处罚是比杆赛罚两杆,或比洞赛该洞负。但是,因为你是用推杆敲,而不是刮、蹭果岭表面——而且你也没有滚动球——你的这次冰上行不受罚。

灾难洞

规则达人:我打球的球场有一洞,左侧是OB,而OB线外是侧面水障碍。我开球大左曲越过OB线进了水障碍。我这杆开球先过了OB桩,是不是就算界外了呢?还是按侧面水障碍的规则处置?
——迈克·戴维斯,克雷斯特维,佛罗里达州
  A这真是灾难的一洞。界外、水障碍,还有⋯⋯环绕着果岭、鳄鱼出没的壕沟?就你的问题,USGA对于“界外”的定义是:当球的整体位于界外时。当你的球落进水障碍区时,确切的说球是在障碍区内,而不是在界外。如果你的小球在通过OB线时来几张“航拍”也没问题,它最终落在球场的什么位置才是最关键的。这次,它潜入了地下。

地面监控

规则老兄:我进了果岭旁的沙坑,在击球前,我把推杆放在了旁边,沙坑内。同组球员叫我出来,因为我在障碍区内球杆触地了。我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因为我又不是用推杆打这杆。你怎么看?
——托尼·格里芬,帕克,科罗拉多州
  A放心,托尼。尽管规则13-4禁止在障碍区内做击球准备时用球杆触地(比杆赛的处罚是罚两杆),但例外1允许你将其他球杆放在障碍区内而不受罚,只要你这样做不是为了改善球的位置状态,或是测试障碍区状况。

舞动草尖

嗨,规则先生:我的球落在草丛上面。当我准备击球时,发现球在晃动,但我还是打了这杆。这样做没问题吧?
——约翰·佛美杜瓦尔,达拉谟,北卡罗拉那州
  A你有没有想过以花式击球作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击打在草尖上晃动的球不会被罚。规则判例14-5/2明确指出晃动不是“移动”,所以,你的负罪感可以暂且放在一边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