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辜之鹅

选一边

嗨,规则专家:我的朋友是一位左手球员,他打出的球落在了球车道左侧两英尺处。立桩插在球车道左侧5英尺处,所以他的球应该算是界内。但他要想打这个球,必须站在球车道上。我们认为他可以在距球位一支球杆长度的范围内、不能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如果他在球位后方抛球,他还是要站在球车道上打球。他说,他可以去球车道右侧抛球。我不同意,因为那已经超过了一支球杆的长度。他说,他有权避开球车道。我说,如果他一定要去球车道右侧打球,就要罚一杆。谁是对的?
——拉尔夫·理查迪,加利福尼亚州磨坊谷

  规则站在你的左手球员朋友那边。寻找抛球的最近地点(NPR)并没有距离限制,只要不是更靠近球洞就可以。一支球杆的长度针对的是你在选定NPR以后的抛球范围。如果你的朋友的NPR在球车道的另外一边,他就可以去那边打球,不罚杆。


立桩

规则专家:在会员球场的第9洞,我的开球飞向了球道左侧,那边紧靠着一条马路。我的朋友说,我的球一定是出界了,于是我就打了暂定球。后来,我在球道左侧的长草区里又找到了刚才那个球。在这一洞,到了发球台前方不远处,白桩就出现了空档,下一个白桩已经距离发球台120码了。我的朋友说,连接这两根白桩的直线就是界限的标志,哪怕它们相距120码。如果这么算,我的球就出界了。我争辩说,球没有出界,因为球附近没有白桩,而且记分卡上也没有特别的提示。我在规则当中没有找到相关记载,请帮帮我。
——查尔斯·森托利,电子邮件

  哦,你只是没有找对地方,你要看的是第2章。界外的定义是,当界外被立桩限定时,界外线由立桩在地平面的最内侧点决定。连接两根立桩内侧的直线就是界外线。在球场上,可能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插了立桩。在这种情况下,连接两条立桩的直线就是界外线。


无辜之鹅

规则专家:我正在进攻一个前方有水障碍保护的果岭,球击中了水障碍的后缘,弹起来,打中了一只鹅,然后落进了水中。我的球友们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我选择在球击中鹅的地方抛球,不罚杆。这样对吗?
——肯·罗杰,电子邮件

  这种情况对鹅和球手而言都很不幸。根据规则19-1,当球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偏转,你必须在球停止的地方打下一杆,除非外力是在有意干扰球。这种情况显然并非有意。你可以选择去打水中的球,也可以按照水障碍规则(规则26),选择罚一杆,或者等到大雁南飞以后再去打球(注:在英语中,鹅和雁是同一个词),起码那时的果岭费会更便宜。


高尔夫球手的新术语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红色十月”:
球落进了深水区,你根本捞不出来。(注:红色十月号是电影 《猎杀红色十月》中一艘潜艇的名字。)“我上周在Par3第14洞打出了红色十月。”
——杰夫·伍德,电子邮件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