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工

修理工

嗨,规则专家:我知道,规则不允许球手在一轮比赛当中重新装配可调节球杆。但如果在打球的过程中配重栓松脱了,可以把它拧紧吗?还是说,球手只能在球杆现有的状态下打球,直到一轮比赛结束?
——鲍勃·霍宁,电子邮件

  可调节杆头的确有很多麻烦。从前,你甚至要用锤子和凿子来调节球杆。是的,鲍勃,规则允许你在一轮比赛中拧紧配重栓,前提是:配重栓必须是在“正常打球的过程中”松脱的。也就是说,你不能有意摔打球杆、抛杆、弯折球杆。规则4-3a给了你3个选择:1.继续按照球杆现有的状态来打球;2.修理球杆,但动作要快;3.如果球杆无法继续使用,也无法修好,可以替换。所以,你尽管打开工具箱,去修理球杆,但不能故意拖延比赛。


两个发球台

规则专家先生:最近,我的球友在第5洞发球台上做出了一记强力开球。但问题是,我们应该打的是第4洞。他说,由于他不是有意去错误的发球台击球的,他可以在正确的发球台上重打,不罚杆。他是对的吗?
——布拉德·汤普森,科罗拉多州丹佛

  嗯,那倒是解决慢打问题的好办法:直接跳过一个洞!“规定一轮”是指按照正确顺序打完所有球洞,除非你在出发之前得知当地规则允许你不那样做。不按照正确球洞顺序打球的处罚见判例11-5/5,由于你的朋友去了错误的发球台击球,他必须重打,而且要罚两杆。


免除推击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和父亲正在进行比洞赛,他的小鸟球推击停在了洞杯边缘。我免除了他的推击之后,那个球又滚落洞杯了!他声称,这应该算原本的推击进洞了,因为他有10秒的时间去捡球。但我不同意,因为在比洞赛中,当我免除了他的击球以后,这个决定是不能取消,也不能拒绝的。我是对的吗?
——韦莱恩·D·格拉兴,电子邮件

  不太对。规则2-4的确说免除击球不能“拒绝或取消”。但是,你必须等到对手的球停止以后,才能免除接下来的击球。也许肉眼看上去,他的球已经停止了,但按照规则,这个球应该视作尚未停止。规则16-2称,球悬停在洞边以后,球手可以花一定的时间走向洞杯,只要他没有“无故拖延比赛”。他有10秒的时间。


间谍游戏

规则专家:我可以去看对手的球包,以便了解他使用的是哪一支球杆吗?
——达纳·詹森,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

  你可以去看,但不能碰球包。判例8-1/10称,通过观察获得的信息不受规则8-1的限制。但判例8-1/11禁止球手通过身体行为获得信息,比如用手移开一块毛巾,去看下面盖住的球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