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上敲球

失物招领

亲爱的规则大师:上周在一场非正式比赛中,我打出有生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我那位超级好斗的朋友却跳出来扫兴。打到最后一洞时,我们仍并列。然后,我第二杆将球击到洞边。标好球位之后,我玩闹地把球从两腿间敲向果岭边。当时我的朋友正准备切球上果岭,见此情景他暴跳如雷,说我该被罚一杆。我和在场的其他朋友都认为他太荒谬。我把球放回原位,推进小鸟球,以负1杆结束比赛,是当天的最好成绩。请问针对这种情况,那位暴脾气朋友说得对吗?
——贾斯廷·米切尔,电子邮件

  比赛能让我们发挥出最好的一面。或者,像你的朋友那样表现出最糟的一面。你很幸运,就本案例而言,高尔夫球规则站在你这边。根据规则20-1(判例20-1/22),在果岭上将球敲到一边等同于拿起球,除非你此举的目的是测试果岭表面或练习击球——显然你不是,所以不必罚杆。


老鹰局外者

嗨,规则专家:我正在印度出差,上周去打了一场高尔夫球。我开出的一个好球落在球道左侧,一只老鹰俯冲下来抓起球,最后将它抛进一个沙坑。我将球拿起放回它的初始停落点,但我的同伴们和他们的球童都坚称我是为了改善球位而企图作假。我的球童则向我保证不必受罚,我的处置方法是对的。谁对呢?
——安迪·卡洛,新泽西州,范沃德市

  希望你给这位球童留下了足够的小费,他对规则很了解。规则18-1表明:如果静止的球被一个局外者移动,球员不受罚,球必须被放回原位。但是,如果没有人看见局外者移动球(如本案例中的老鹰),你就得在球的现有位置和状态下从沙坑击球;或者,如果你在5分钟内没能找到球,就要按照规则27-1处置(回原位重打,加罚一杆)。


善意的切击

亲爱的规则大师:正当我准备打第二杆时,发现邻近球洞的几个人正在我的目标果岭周围找球。他们显然没找到,于是招手示意我击球,之后走回他们的球道。当我走向果岭时,发现长草区有一颗球。我们估计这就是之前丢失的那个球,就招呼了隔壁洞的那位先生。由于他离得不近,为了不耽误时间,我把球朝他的方向切击出去。同伴说我该被罚一杆,因为我在一洞打球期间练习击球。他说得对吗?
——艾米丽·阿帕萨蒂,纽约州,阿班尼市

  规则判例7-2/5.5描述了几乎相同的场景,并明确指出将遗失球击还给其主人的行为是出于善意,无需受罚。感谢你为加快球场打球速度做出的努力。


高尔夫词汇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克莱姆登”(Kramden):
20世纪50年代美国经典电视喜剧《新婚佳人》中的人物——对朋友仗义又怕老婆。此处指背着太太去打高尔夫球的行为。“我今天出来打球没告诉我老婆,当了一回克莱姆登。”
——斯蒂文·麦克格里格,电子邮件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