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栅栏

边界栅栏

规则专家:在卡努斯蒂球场第6洞,我的开球没有出界,但停在了紧挨着边界栅栏的地方。站位时,我只能让臀部顶住栅栏,并且将栅栏稍微向外推。我违反规则了吗?我知道移动界桩是不允许的,但这条规则是否适用于这种情况?
——安德鲁·瓦西克,电子邮件

  这一次,规则站在你这边。规则13-2禁止移动、弯折任何物体,包括标明边界的物体(判例13-2/18),从而移动球或改善球位,改善站位或挥杆区域。但它还列出了一个例外,那就是你可以“正当地”站位。根据判例13-2/1,只要你在站位时对移动球或改善球位的意图不明显,移动球或改善球位的行为属最低限度,就不违反规则。


练球时机

规则专家先生:我和几个大学同学相约打一场72洞的比杆赛,以决出技术最优者。在第3轮的最后1洞,我完成了保Par推击以后,又把球放在果岭上,练习了一下刚刚错失的小鸟球推击。与我处于并列领先地位的那个朋友说,我在两轮比赛之间在球场上练球,应该取消资格。他的说法对吗?
——狄伦·哈瑟,纽约州纽约市

  判例7-2/8列出了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根据规则7-2,你可以在打完一洞以后,在果岭上或果岭边练习推击或切击。刚刚打完一轮比赛以后,也可以照此处理,尽管从技术上来说,这段时间处于两轮比赛之间。但是,如果你已经离开球场了,却又在晚些时候回到了第18洞果岭进行练习,根据规则7-1b,你要被取消资格。


光滑的斜坡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一轮比赛中,我的朋友把球打进了果岭边沙坑。他的球恰好停在了倾斜的沙坑壁上,被沙耙挡住了。如果他把沙耙移走,或者先放置球标,再移走沙耙,再把球放回原位,球就会滚进沙坑。所以,我建议他直接把沙耙移走,球滚到哪里,他就在哪里打。他同意了,在沙坑中完成了击球。我的建议对吗?
——迪恩·斯万顿,加拿大卑诗省素里市

  在这种情况下,沙耙应该看作是可移动障碍物。根据规则24-1a,该障碍物可以移走。如果球随之移动,需要放回原处。如果球放回原处后多次滚动到了其他地方,你必须找出距离原位最近、同时又不会更加靠近洞杯、不能位于障碍区的一点。由于你朋友的最初球位并不在沙坑里,你建议他打沙坑球是错误的。根据规则,他原本可以不打沙坑球。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