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

垃圾场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最近的一场比洞赛上,我的球落进了果岭边沙坑,我的对手的球停在了果岭裙上,位于我的球和洞杯之间。当我打沙坑球时,有些沙子落在了他的球周围。他想把推击路线清理干净,我同意了。这样做对吗?
——“铲子”莫藤森,电子邮件

  绰号真酷。这样的绰号令人尊敬,就像“巨石”、“锤子”和“规则专家”一样。(最糟的绰号是什么?我提名老一代的棒球手“笨蛋”约瑟夫·福勒。)这种情况应参照判例13-2/8.5,它表明,你的对手有权使“他的球停止时(也就是沙子盖住他的球之前)获得的球位和击球路线保持不变”。下一次,铲子先生,别打起来这么多沙子了,好吗?


擦到球

规则专家:在我的上一轮比赛中,我的球落到了果岭边沙坑后部。当我试挥时,不小心用杆头底面擦到了球,不过球的位置没有变。我应该受罚吗?
——马克·海耶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

  你也许应该先打电话问问“铲子”,他是脱困专家,如果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的话。规则18-2a是支持你的。试挥不应看作“击球”,因为你并非有意击球。由于你是不小心碰到了球,而且球仅仅是振动了一下,不必受罚。但是,如果你的球的位置移动了,就要把球放回原处,并且罚1杆。


合法的老鹰球

规则专家:我和球友正在进攻一个盲洞的果岭。他的小鸟球推击进洞了,当他捡球时,才发现洞里早已有一个球了,那才是他的球。他推错了球!应该算他打出了几杆?
——加里· 德拉蒙德,加利福尼亚州惠蒂尔

  判例1-1/4表明,按照规则1-1,当最初的球进洞时,这一洞就打完了。因此,此时不适用规则15-3所说的打错球的情况。


移动的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周日比赛上,我的对手正在长草区切击。他启动上杆以后,小白球移动了,但他还是完成了切击。我们打的是比洞赛,经讨论,我们一致同意处罚方式为判他输掉这一洞。这种处罚合理吗?
——查克·罗理克,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

  抱歉,查克,我反对!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对手不该受到责难。这种情况适用规则14-5(“击打移动中的球”)。由于球是在他开始挥杆以后才移动的,他有权击球(如果他愿意、能够击球的话),不受罚,正如普通击球一样。如果他在瞄球时碰到了球,使球发生了移动,而他此时还没有挥杆,按照规则18-2,要罚1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