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打错球啦!

醒醒,打错球啦!

嗨,规则先生:在果岭上标记了球后,同组球员把球扔给球童。但球童在看别的地方,球滚进了水塘。于是同组球员用另一个球打完了这洞。他没有用同一个球完成这一洞,是不是应该被罚?
——乔·普拉特,普利茅斯,密歇根州

  小费就别给现金了,给球童一个建议吧:集中注意力,哥们儿!你的同伴并非有很多选择,但他在这洞结束前换了一个新球,这肯定是不行的。根据规则15-2,未经允许替换球的处罚是: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两杆。或者,他可以像伍迪·奥斯汀那样,继续打那枚现在正与鱼共寝的球。


泄愤一击

规则先生:在一次比赛中,我因为一次果岭三推而气恼。我走下果岭,拿出5号铁,把球打进了树林。我的对手球员说这算是练习,应该罚两杆。他说的对吗?
——瑞安·布达哈兹,汉诺威,马里兰州

  你的坏脾气会让你在比杆赛中被罚两杆,或是在比洞赛中输掉该洞。两洞之间进行全挥杆击球练习向来是不被允许的,但你可以练习短杆。按照规则7-2,在两洞之间,你可以在刚打完的那洞果岭、练习果岭或下一洞发球台上或附近练习切击或推击。(注意:赛事规则委员会可以禁止类似的练习,就像美巡赛那样。)至于你的坏脾气,瑞安,想发火的时候就大声数一数高尔夫球规则吧。(顺便提一句,规则有34条呢。)


杆头游戏

规则专家:在挥杆过程中,我的1号木杆的杆头飞出去了。尽管杆头根本没碰到球,我确实完成了这次挥杆。如果是因为球杆损坏造成打空仍然算一杆吗?
——罗恩·菲尔芒,玛尔斯,宾夕法尼亚州

  如果规则制定不够全面就等于没有规则,规则判例14/2准确地说明了这种情况。如果杆头是在上杆过程中掉的,你就不用受罚。因为一次击球仅从杆头向前的运动开始(下杆),而且只有杆身不能算作一支球杆。如果你的杆头是在下杆过程中掉的,那么就要算一杆(见规则判例14/3)。不过,要看到好的一面:至少你不用重新架球了。


球座事件

嗨,规则老兄:我在一个三杆洞开球时用了一个断的球座。我的对手球员声称我应该被罚杆,因为我使用了别人的装备。他说的不对,是吧?
——鲍勃·邓恩,阿提卡,纽约州

  你没错,鲍勃。你唯一不能向别的球员借用的是他/她的球杆。其他东西,比如雨具、毛巾、球、卡通杆头套等等,都可以借用,不受罚。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