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旗杆者

持旗杆者

嗨,规则专家:如果球手一手持旗杆,一手推击,算违反规则吗?
——斯科特·温思沃斯,电子邮件

  斯科特,这件事算是老生常谈了。不过不要难过,这属于一种常见的误解。判例17-1/5收入了这种情况。当旗杆被移出洞杯以后,它就无法对推击产生影响了,因此不算违反规则。


争论

规则专家:我如何解决比赛中关于规则的争论?我是否可以打两个球,赛后再研究规则?
——杰夫·莱昂纳德,乔治亚州亚特兰大

  在我们那个时代,我们解决争论的方式是与对手决斗。现在,如果是比杆赛,使用两个球是可以接受的。规则3-3a允许你打两个球,不受罚,记下两种杆数,然后向俱乐部职业教练或规则委员会求助,再填写记分卡。如果是比洞赛,不允许打两个球,你应该与对手商量解决,或者采纳你的建议,或者采纳他的建议。规则2-5称,你们必须先结束争论,才能走上下一洞发球台。如果在最后一洞出现了争论,必须先结束争论,才能走下果岭。因此,你可以畅所欲言,但要随身带好击剑防护服,以备不时之需。


换球标

嗨,规则专家:我在果岭上用硬币来标记球,位置靠近对手的球。她说我的球标会影响她推击,问我能否使用她的球标。我同意了,拿起了我的球标,放上了她的球标。然后,她却洋洋得意地说,我没有先把球放回原处就拿起了球标,要被罚一杆。我违反规则了吗?还是说我应该换一个球友?
——休·哈勒林,电子邮件

  两者皆为“是”。按照规则20-1,你必须先把球放回原处,才能拿起球标,否则要罚一杆。你应该先把球放回原处,换球标,再拿起球。另外,你没有义务换球标。如果对手觉得你的球标妨碍其推击,你只需把球标移走。你的球友的品质真的很差。下次,记得选择一位善良些的球友。


推击顺序

规则专家阁下:距离洞杯最远的球手应该先推击,但他是否可以未经允许就两推进洞呢?在我们的4人小组当中,有一个人坚称这样做是可以的,但我不同意。你怎么看?
——兰迪·杰西普,电子邮件

  兰迪,这是一个灰色地带。没有规则允许他两推进洞,但也没有规则禁止他这样做。在比杆赛中,让一个球手连续推击至进洞是符合礼仪的,也有利于加快打球速度。规则建议离洞杯最远的球手首先推击,但打乱顺序者也不受罚。在比洞赛中,尽管推击顺序对比赛策略有影响,但打乱顺序者也不受罚。但是,如果你坚持的话,你可以要求打乱顺序者遵守顺序,重新推击。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