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鳄出击

暴鳄出击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的一记开球落在了水障碍里面两三英寸处,这个球还可以打。但当我走向球时,有一只美洲鳄冲过来吃掉了它!我猜,从技术上来说,这个球并未遗失,但我不会去跟美洲鳄争论规则。我问球具店的工作人员规则是怎么说的,对方只是开玩笑说,美洲鳄应该罚一杆。真正的规则是怎么说的?
——鲍勃·史蒂夫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峡谷港

  对你而言,在这种情况下只丢了一个球应该算是胜利。幸运的是,规则19-1(静止状态的球受外力影响发生移动)允许你在最靠近球的原始位置、但不能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不罚杆。如果你的爬行动物朋友吃完午饭后喜欢停在原地休息,你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找出最近的补救地点,在那里抛球。


双黄蛋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某一洞,我和对手的开球弹道几乎完全一致。当我们走向球时,我们发现它们停在了一块坡地上,他的球几乎就在我的球上方!我建议由我来放球标,把我的球拿起来,让他先打,然后再把我的球放回去,我来打。这样做对吗?如果我们的球落在了障碍区的坡地上,但仍然可打,规则又是怎么说的?
——布莱恩·赫利尔,康涅狄格州格拉斯顿伯里

  你其实并不需要我的帮助,伙计!你的做法完全符合规则22-2,无论球位于球场上的什么地方。但要小心,如果你没有得到球友的允许就把球拿起来,这算是移动了静止状态的球(规则18-2a),要罚一杆。下次当你模仿球友的击球时,记得留出一点空间。


草皮断片

规则专家:在一个潮湿的日子里,我和几个朋友一起打球,我们同意每个人可以随时把球拿起来擦干净。在第9洞,走近球之前,我先在球后方约10英尺处试挥了一次。杆头恰好打到了地面上别人留下的一块草皮断片,它飞了起来,碰到了我的球。我把球拿起来擦干净,又放回原位,接着打下去。球友罚了我一杆。按规则来说,应该处罚吗?
——皮埃尔·范德瓦特,南非

  这真是给球盖被子的一个新方法。在那种情况下,球被移动之后,你把球拿起来擦干净再放回原处是正确的,你的朋友罚你一杆也是正确的。根据判例18-2a/20.5和规则18-2a,试挥时碰到散置障碍物,导致球发生移动,应该被看作是球手犯的错。也就是说,你应该能够判断出试挥时会不会碰到散置障碍物,导致球发生移动。所以,发生这种事是你的错。下次注意避开这些散置障碍物,你就能够躲开麻烦。


高尔夫球手的新术语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华尔街”:
先把球打到果岭边或果岭上的安全区域,再利用短打或推击来救球,那个安全区域就叫华尔街。(注:上面所说的安全区域在高尔夫术语中叫bailout,bailout在金融术语中意为紧急融资。)“在这一洞千万不要直攻果岭,先把球打到华尔街,再采用切击。”
——布拉德·希尔德,电子邮件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