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障碍区内把球打丢了该怎么办?

有的时候,面对障碍区的球,抛还是不抛,是一个后果很严重的问题

比赛: 2015年澳大利亚精英赛
球员:朗泰娃(泰国)
详细经过:泰国球员朗泰娃在前不久举办的澳大利亚精英赛第二轮第3洞开球偏右进入了侧面水障碍区中,经过寻找,发现球虽然位于障碍区以内的长草中,但如果冒险还是有机会把球从中打出来而不必罚一杆去抛球。泰国球员选择用大一号的球杆试图将球拍上果岭,没想到这一杆打得太薄了,球先是低飞,然后一路狂滚深深扎入果岭后方的灌木丛中。经过5分钟的寻找,球员没能找到自己的初始球。按照规则,此时初始球视为遗失,球员要回上一杆击球的地点重新打一颗球。可问题来了,朗泰娃上一杆击球的地点是水障碍区内,如果她在这里面抛球,很有可能球落地后经过弹跳进入水中。那是不是只有自认倒霉必须从水里把球打出来呢?

判罚:规则当然没有这么残忍,此时球员遇到的是和规则26-2相关的状况。如果球员从水障碍区内把球打遗失或出界,除了按照标准的罚一杆回原地再打一颗球的处置方式外,还可以选择把球抛在水障碍区以外,当然需要再有额外的一杆罚杆(按照水障碍区的规则进行处置而受到的处罚)。在水障碍区以外抛球时的参考点以球最后一次进入水障碍区的点为准(在此案例中参考点为泰国球员从发球台开球时进入水障碍区的那个点)。另外,如果球员选择罚一杆回原地重打,她在水障碍区内抛了球以后发现球滚入到一个非常困难的位置但又不满足重新抛球的条件,球员也可以选择不去打这颗抛下的球,而是接受1杆额外的处罚后选择在水障碍区外抛球。如此一来,球员的选择就比较多了,既可以为了节省一杆处罚而冒险在水障碍区内重新打一颗,也可以选择稳妥的办法接受总共两杆的处罚后在水障碍区外抛球,还可以先抛在障碍区内,然后根据最终球静止的位置再决定接下来该如何处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