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沙坑

积水沙坑

嗨,规则专家:在我们小组里,有一个人的攻果岭击球落进了积满水的沙坑里。我确信他必须在沙坑里击球,哪怕这意味着他要在更靠近洞杯的地方抛球。但我们小组的其他人说,他可以在沙坑外抛球,但不能更靠近洞杯,而且要罚1杆。谁是对的?
——皮特·盖伊,弗吉尼亚州北切斯特菲尔德

  你的朋友必须按照“最大限度补救”的原则来抛球,它既针对球位,也针对站位。根据判例25-1b/5,那可能意味着球会处于比球员的双脚处更浅的水中,或者相反。另外一个选择,正如你的伙伴们建议的那样,就是接受1杆的罚杆,在沙坑外抛球,不能更靠近洞杯。


油漆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最近的一轮比赛中,我的击球停在了一条刚涂过的障碍区线附近。我的球一定是从线上滚过去了,因为球粘满了油漆。我可以把球拿起来擦干净,然后再打吗?
——理查德·布罗菲,电子邮件

  如果我告诉你,这就是彩色高尔夫球的诞生过程,你相信吗?(很好,因为那是我编的。)不幸的是,根据判例21/1,你不能擦球。只有在符合规则21的各种情况下,你才能把球拿起来擦干净,比如球位于果岭上。这件事的好的一面是,找球变得更容易了!


球杆手杖

规则专家先生:有一天,我走下一个深沙坑时,把球杆倒过来当成手杖用,结果把杆身弄断了!由于球杆不是在挥杆时折断的,我可以在比赛中更换球杆吗?
——德里克·哈特曼,纽约州纽约市

  在这种情况下弄断球杆,会对正常的比赛产生不利影响(判例4-3/7)。按照判例4-3/1,把球杆当成手杖用是可以的。因此,你可以在比赛中更换球杆,只要你没有过分延误比赛就行。


洞缘

规则专家:我的球夹在了旗杆和洞缘之间,但当我们拿起旗杆时,球滚出了洞杯!现在应该怎么办?
——达纳·鲍德纳,电子邮件

  抱歉,达纳,根据规则17-4,如果拿起旗杆以后,球没有滚落洞杯,必须把球放回洞杯边缘,不罚杆。好消息是:接下来的推击很容易。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