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之桥

遇到规则问题怎么办?向规则先生请教——他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解答!

胜负之桥
规则先生:我的球停在了一座跨越水障碍的小桥上,这同时也是球车道。我是否应该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还是将小桥视为不可移动妨碍物,采取免罚杆补救?——特里·伯克,布莱顿,安大略省
A特里,真是太巧了:“不可移动妨碍物”是我小时候知道的第一个术语。对于你的问题,桥是人造物体,因此被视为不可移动妨碍物。通常情况下,你可以采取免罚杆补救。但由于桥下是水障碍,停在小桥上的球可能在障碍区的范围内。如果球的确在水障碍区范围内,依据规则24-2b,你不能采取免罚杆补救,但你可以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而不被罚杆。

干扰
规则老兄:比洞赛中,我的球停在球道沙坑的外面,但我的站位却在沙坑内,而且沙坑内还有积水。尽管我的球在沙坑外,但我是不是还可以得到站位的免罚补救?——杰伊·德雷夫,哥伦比亚市,南卡罗来纳州
A站位受临时积水的影响可以采取免罚补救。事实上,类似的情况很平常,规则25-1a整个都在讲这件事:“异常地面状况”。重点是:除非你的球是在水障碍区内,否则,如果你的球位处于或球的一部分接触到临时积水,又或者你的站位或挥杆受到临时积水的影响,都可以接受免罚补救。所以,你可以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地方,免罚杆抛球。

一杆进包
规则先生:在一次有奖金的比洞赛中,一个朋友把球包放在果岭边上,然后很意外,他把球切进了自己的球包!他采取了免罚补救,接着一杆推进,成功保住标准杆,并赢了这一洞。这公平吗?——克莱·罗林斯基,大天空市,蒙大拿州
A难道你的朋友就是著名的花式击球大师查克?那毕竟是很关键的攻果岭的一杆啊。克莱,幸运女神站在你和你的钱包这一边。规则19-2明确指出,如果球员运动中的球被自己的装备变向,他/她需接受一杆处罚,并且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由于你朋友的球是落进了他的球包里,他必须在停球点向下垂直的地面上,最接近、且不更靠近球洞的点抛球。接下来的推杆就只能是保博基了。

杆折了
嘿,规则老兄:我的哥们儿在球道上击球时球杆断成了两截。同组的我们被逗坏了,只顾着大笑,忘了看球的落点,于是球找不到了。这一洞,左面是水障碍,右面是界外。应该怎么算?——凯文·谭,德尔雷比奇,佛罗里达州
A不管球杆是不是断了,其实这是个遗失球的案例。你朋友的那一杆可能下水,也可能出界了,但因为没人知道球到底飞到了哪里,根据规则27-1,他必须在最接近球原来位置的点上重打,并接受一杆处罚。而且,由于你的朋友是在正常打球时损坏球杆的,而不是出于愤怒故意折断球杆,他可以更换这支杆。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