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蜻蜓

赶蜻蜓

规则专家:我正在果岭上站位,一只大蜻蜓飞到球附近,干扰了我。我用推杆去赶蜻蜓,却不小心碰到了球。我的对手马上声明,这种情况要罚一杆。这种情况适用哪条规则,我应该被罚一杆吗?
——蒂姆·西兹,泰国乌隆

  承认吧,蒂姆:你真的不是在掩饰自己的短推恐惧症吗?如果球没有移动,不罚杆,因为你不是有意碰到球的[规则18-2a ( i )]。如果球移动了,根据规则18-2a ( i i ),要罚一杆,而且要把球放回原处。下次记得,要等到没有昆虫干扰时再去站位。


顺序错误

亲爱的规则专家:在一个四杆洞,我的第2杆把球打到了洞边,我朋友的球停在了距离洞杯10英尺处。在果岭上,我先轻推进洞,打出了小鸟球。由于我朋友的球距离洞杯更远,我的打球顺序错误,我应该被罚两杆吗?在比杆赛和比洞赛中,对这种情况的处理有所不同吗?
——吉姆·伊斯特曼,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

  以错误顺序打球是不对的,哪怕这样能够加快打球速度。在比洞赛中,距离洞杯最远的球一定要先打。根据规则10-1c,打球顺序错误不罚杆,但你的对手可以立即要求你取消该次击球,按照正确的顺序击球。比杆赛的情况有所不同:根据规则10-2c,如果打球顺序错误,这一杆要计入杆数,应当在球停止的位置打球。如果以错误顺序打球对某人有利,则要进行处罚。


搜救小组

规则专家先生:在一次比洞赛中,我和对手的球都飞进了树林,都打了暂定球。然后我们开始找球,4分钟后,我找到了他的球(在一个击球难度很高的位置),但没有找到我的球。我打了暂定球,以5杆结束了这一洞。他花了两杆才逃出树林,以6杆结束了这一洞。他恼羞成怒,于是声称,他当时已经停止找球了,所以我也应该停止找球。但我是为了找自己的球才发现了他的球,而不是有意去找他的球。他的话有道理吗?
——弗兰克·卡迪奥,新泽西州洛克维

  他真是抓紧了救命稻草啊。规则27-1c说得很清楚:球手有5分钟去找球。没有规则禁止对手去帮忙找球。事实上,帮别人找球是一种礼貌。如果5分钟内找到了原来的球,你的对手必须放弃暂定球,继续打原来的球。如果原来的球被找到以后,他仍然坚持打暂定球,这属于对错球进行击球,按照规则15-3a,应该判该洞负。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