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掉了

掉球君

亲爱的规则专家:最近的一轮打球中,正当我启动下杆时,球从球座上掉下来。因为已无法停止杆头的冲力,我击中了球座而不是球。我会受罚吗?
——罗恩·海克曼,电子邮件

  很少人拥有像泰格那样的能力,在杆头到达击打区之前停住下杆动作。(我吗?我的杆头速度非常低,甚至能在触球过程中停止挥杆。)关于你的问题:不会,你不会受罚,但这次挥杆算数,你必须在停球的地方继续击球。如果你的球在预备站位时从球座掉落,你可以重新架球——不挥杆、不罚杆。但根据规则11-3,如果你对球进行了击打,这一杆算数——无论球有否移动——但不罚杆。如果你能在挥杆中让杆头停住,你可以重新架球,但由于你完成了一次击打,接下来就得从发球台打第二杆。


规划局

规则先生:在一次比杆赛中,我的搭档在两洞之间改变了他的可调节1号木杆的设置。我告诉他这是违规的。他没有跟我争论,但他说如果恢复到原来的设置他将被加罚1杆。我认为他必须马上纠正错误,但他却用调整过的球杆打完了余下的比赛。该如何判罚!
——塞尔文·D,电子邮件

  你的朋友试图通过“操纵”来获胜。规则4-2规定,如果你改变了你的球杆的特性但没有用它击球,你将在违规行为发生的球洞被罚两杆,并宣布在本轮余下的打球中不再使用该球杆。你也不允许为逃避处罚而将球杆恢复到原来的设置。由于你的搭档用更改的球杆击球,他将被取消资格。


沙滩浪人

嗨!规则先生:我无法将球从沙坑里击出。我能否在沙坑外抛球并接受罚杆,就像在其他障碍区那样,还是我必须打这杆击球?
——维尼·威克尔 博福特,南卡罗来纳州

  维尼,我有一些坏消息。根据规则28,球员是唯一判定他的球是否不可打的人。如果你认为沙坑球位不可打,只有一种选择能允许你从沙坑以外击球:接受1杆处罚,回到击打上一杆的地点重新击球。


渠道冲浪

规则先生:我的主球场在一些球洞沿着界外线有排水渠,球场的当地规则允许球员对渠道进行免罚杆抛球。我的伙伴将球击打到水渠上方的草丛里,因此他的球悬浮在水渠之上大约30厘米。还能免罚杆抛球吗?
——乔舒亚·海耶特 圣路易斯公园,明尼苏达州

  如果水渠不会妨碍你朋友的击球、站位或准备挥杆的区域,他将无权采取补救。但如果水渠确实妨碍了击球,并且他打球的尝试被视为“合理”(比如,击球时不必采取不当的站位),则他允许采取补救行为。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