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支杆

第15支杆

亲爱的规则专家:我去球场时总会带两支推杆。练习后,我会选择当天要用的推杆,把另一支绑在球包后面,放在球车上。最近一次比洞赛中,我的对手以我带了15支球杆为由试图让我受罚;我反驳说我只用球包里的14支杆。谁对呢?
——彼得,电子邮件

  你的对手太狡猾了。真心希望你永远不要和TSA(美国运输安全局)的特工同组打球。由于第二支推杆本来就附在你的球包上,也就是说你确实带了15支球杆。怎样罚?根据规则判例4-4a/9规定,你该输两洞。所以,假如你们已经完成6洞,打平,那么你现在就是输两洞。


抓住那只牛蛙

规则大师:我的击球滚到水障碍区边上,但是仍然可打。不幸的是,球的边上有一只大牛蛙!当我走近的时候,牛蛙跳进水里,我的球也跟着落水。如何裁决?
——大卫·尼尔森,纽约州坎顿

  我一点也不奇怪,这只牛蛙害怕了——“流氓”总是不敢正面交战。根据规则18-1,可以把牛蛙当作“局外者”,所以这次你可以幸免。你可以将球重新放在水边上,不受罚。


落叶

规则先生:那一天刮风,正当我向洞杯推击时,一大片树叶落在洞口上。我的球滚到树叶上停下来,正好浮在球洞上!我要想将树叶移开肯定得动球,但是如果树叶没落在那里,球就会进洞。这算两推吗?
——马克.C.纳米阿斯,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

  当你的球停在树叶上时,如果树叶是移动的,按照规则19-1b需要重新推击。如果树叶是静止的,它就是散置障碍物,你可以拿起球,移除树叶,把球放回最接近停球的位置(比如洞口边缘)。那么你至少可以轻击进洞。


好大一棵树

你好,规则老兄:我同组球友的球落在球车道与一棵树之间。为避开球车道,她对小球采取了补救,但是这也让她躲开了大树。我认为这是犯规。对吗?
——贝姬·艾伦,电子邮件

  老天,你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对吗,贝姬?(你是不是戴着我的另一半护身符?)不过,你要重温一下关于免罚杆抛球的规则。规则判例24-2B/7允许对球车道免罚杆抛球。如果她因此不再受到树的干扰,那只不过是额外收获。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