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车攀爬者

混乱的比洞赛

规则大师:我和一个朋友打比洞赛,打到18洞时他领先一洞。我们都打了三杆后,他率先推两杆进洞拿下博基。他认为自己赢了,于是将我的球拿起。当我提醒他我仍有机会赢下这洞,将比赛追平时,他感到很震惊。我们谁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我只好把球放回原位继续打。不用说,接下来的一杆,我没能推进,但我想我应该可以自动赢得这洞。
——艾德·格奈尔,新泽西州,特纳弗莱

他拿起你的球,并不等于免除你的下一杆击球。因此,你朋友不能就这样轻易逃脱。根据规则判例2-4/4,他违反了规则18-3b,要为触碰你的球加罚一杆。也就是说,你不只有一次机会,而是有两次机会赢下最后一洞,将比赛追平。如果你的朋友够公正,他应该给你机会重赛。


球车攀爬者

规则大师:我的家乡球场周边有一排排多刺的灌木丛。我的开球掉进其中的一丛里,颤微微地挂在靠外的树枝上,离地4英尺悬空,用常规挥杆根本无法触及。经过快速思考,我让朋友把球车开过来,然后爬上车顶完成击球。这一杆打得并不远,但总比抛球补救强。我朋友大笑过后告诉我,这肯定是不合法的,但我觉得没有哪条规则会禁止这样做。是吗?
——斯蒂芬·C,电子邮件

你或许觉得自己像登山家一样风光,但你并不是第一个登上球车顶的人。即使你的案例很怪异,但《高尔夫球规则》仍有提及。根据规则判例13-3/5,把球车当梯子用被看做是构建击球站位,违反规则13-3。你该为自己的错误加罚两杆。当然,你的故事很精彩。


陷入困境

嗨,规则先生:我和父亲一起打球时,我的球落在一棵小树下。我在上杆时突然打断了身后的一根树枝。我随即停止挥杆去查看损伤情况,然后重新击球(不得不承认,没有那根树枝,击球变得更容易)。父亲认为我改善了球的位置状态,应加罚一杆,但我不同意,因为我是在挥杆过程中打断树枝的。谁对呢?
——小布,电子邮件

有时候在球场上遇到的麻烦并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没做什么。事实上,由于你中途停止挥杆,并没有完成这一次击球。因此,根据规则判例13-2/14.5,打断树枝的行为构成了对预期挥杆区域的改善,违反规则13-2,需加罚两杆。假如你完成了这次挥杆,打断树枝只是击球的一个后果,不必受罚。


高尔夫词汇
晒晒球场上听到的新词儿⋯⋯

“女婿”球 (“Son-in-law”Shot):
和你想象的不完全一样的击球。(“虽然击球失误,但这个‘女婿’球对保住标准杆还是有用的。”)

上一页 第1页 / 共1页 下一页